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有“网瘾”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
2018年05月03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如何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引导青少年正确、安全使用网络的问题再次引起了大众关注。近日,记者来到了东浦中学,与一些学生聊了聊对“网瘾”的看法。

  “我们班大部分男生都喜欢打游戏,最近玩手游的人比较多,手机操作起来方便又快捷。”东浦中学七(3)班的学生小潘告诉记者:“大部分人都是放学后或者晚上休息的时候玩,反正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我们都会叫上几个同学一起打几盘。”他说,现在班里的同学大多都会玩手机游戏,最流行的便是《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和《阴阳师》,有些女生也有所涉足。

  谈及“网瘾”问题时,小潘有些许紧张,连连摆手:“我可不算‘网瘾’少年,顶多是对游戏贪玩点,爸妈对我的学习抓得挺紧的。”对于“网瘾”这个词,这个十五岁的少年表现出了一定的抵触情绪。小潘认为,现在许多人对于学生打游戏的现象存在着极端的看法,在有的家长眼中,做完作业的空闲时间玩几局便是沉迷游戏,一旦被冠上“网瘾”的名头,电脑、手机或者是别的电子设备就不要想着多接触了,在家都得“偷”着用。“我觉得长时间玩电脑、看手机,耽误了学习的同学,才算得上有‘网瘾’,那样的情况下家长或者学校加以管制是应该的,不能因为沉迷网络而断送自己的前途,光玩游戏少有人会有出路。”小潘说。

  在初三年级段的几个班,记者看到有几个课间时还生龙活虎、有说有笑的学生,在上课铃响后却打起了瞌睡。据悉,这些学生大多沉迷网络,不爱学习,是有名的“问题学生”。

  “我们老师都有给他们做过思想辅导,也找过家长,但是有几个同学还是挺我行我素的。我觉得有‘网瘾’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容易令人消沉低迷,有些同学看了些所谓大V的毒鸡汤或是媒体宣传的个例,便觉得学习没有用,每天愤世嫉俗又无所事事,这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该校九(2)班的小徐说。

  在采访中,大部分学生对于沉迷网络都持以不赞同的态度,认为学校或家长对于有“网瘾”的学生应当加强沟通与管制,但也不应矫枉过正。据了解,下阶段该校将加强引导、规范手机的使用。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