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深刻认识紧迫性 加力再加速促进水质持续改善
2018年05月11日 09: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专题研究长潭水库、永宁江流域治水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治水工作的紧迫性,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落实,加力再加速,全力促进水质持续改善。区委常委谢焕参加会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徐淼强调,污染防治是党中央提出的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治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区委区政府目前抓污染防治这一中心工作,全力推进水环境整治,要以水质论英雄,树立“水质上不来,治水工作都是空的”这一理念,在当前治水工作基础上,加力再加速,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标本兼治的目标,全面彻底对长潭库区、永宁江流域的水环境进行整治,绝不应付。

  徐淼要求,要理顺治水工作的体制机制,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把自已作为治水工作第一责任人,创新思路,敢于担当责任,跳出按部就班推进治水工作的常态模式,增强工作的灵活性,努力提升治水效率;乡镇部门要协同联动,层层压实治水责任,充实一线执法人员力量,开展联合铁腕执法,对工业企业涉水违法偷排、乱排“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并严格执行追责机制;要真抓实干,提高精准度,根据前期排摸出来的问题和当前针对性开展实施的治水举措,及时组织“回头看”,倒逼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徐淼要求,要成立“一湖一河”生态建设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实行动态追踪监督机制,确保工作真抓实干;纪委监察部门要狠抓治水作风建设,对工作懈怠、阳奉阴违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肃追责;宣传部门要加大治水氛围营造,主动曝光一批典型的环境违法行为;各乡镇街道要强化治水属地责任,加大力度排查沿河排污口,加快沿河违法建筑拆除等;住建、环保、移民等部门要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明确时间节点,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齐心协力打好治水翻身仗。

  会上,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环保局、旅发委等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推进下阶段治水工作发言表态。

【作者】: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