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图书馆防火小知识
2018年05月11日 09: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图书馆是学院的公共聚集场所之一,其特点是: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人员流动量大,管理难度大。为切实降低图书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图书馆防火小妙招。

  提示一:对进出图书馆的人员要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入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示二:进出各阅览室的楼梯、通道必须畅通,并悬挂“安全出口”标识等消防安全警示标志。

  提示三:严格加强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值班制度,值班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并进行值班登记,确保图书馆的安全。

  提示四:定期对馆内电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馆内电器设备的安全运行。

  提示五:图书馆的各级领导要定期对馆内消防安全进行自查,及时排除各种火灾隐患。

  提示六:制定“图书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对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学会对初始火灾的扑救和引导人员疏散的方法。

  防震避险小知识

  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即将到来,广大群众应共同关注防震减灾工作,学好防震和避险小知识,在地震来临的时候不要惊慌失措。

  提示一:购买新房先看房屋是否有抗震措施,室内家具和物品固定放稳。

  提示二:准备家庭地震应急包(手电、收音机、矿泉水、急救医药品等),放在便于取到之处。

  提示三:发生地震时不要慌乱冲出房间,不能跳楼逃跑,尽可能关闭电、火、煤气。

  提示四:如果你在室内,应就近躲到坚实的家具下,如写字台、结实的床、农村土炕的炕沿下,也可躲到墙角或管道多、整体性好的小跨度卫生间和厨房等处。

  提示五:主震后要尽快离开房间,疏散到空旷地带或应急避难场所,以防余震。

  提示六:如果你在室外,要尽量远离狭窄街道、高大建筑、高烟囱、变压器、玻璃幕墙建筑、高架桥和存有危险品、易燃品的场院所。

  提示七:在高层先不要逃跑,应躲到两个承重墙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或房间内侧墙角。

  提示八:在街上,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

  提示九:如果你在行驶的汽车、电车或火车内,应抓牢扶手,以免摔伤、碰伤,同时要注意行李掉下来伤人。

  提示十:不要听信谣言,不要轻举妄动,为防止混乱,每个人依据正确的信息,冷静地采取行动。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