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我区为9698户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
2018年05月14日 16:3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日前,笔者从黄岩区西部扶贫开发委获悉,该区已完成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工作,全区低收入农户9698户,涉及人口17390人。

  建档立卡,是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农村低收入人口到底有多少,分布在哪里,贫困程度如何,致贫原因何在,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到底是哪些村,有哪些资源,这些问题需要尽快地搞清楚,否则就会影响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区西部扶贫开发委副主任蔡学群介绍:“今年以来,该区19个乡镇街道在任务分解、程序识别、入户调查、信息录入、数据审核等环节一丝不苟,逐村逐户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扶贫对象严格进行收入核算、实地查验、走访评议、公开公示和核实审批,不留空白,不搞变通,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建档立卡工作。”

  目前,该区低收入农户共计9698户,涉及人口17390人。其中低保户5569户,涉及人口8673人,低保边缘户2082户,涉及人口4338人;其他经济困难户2047户,涉及人口4379人。从致贫原因看:因病致贫5446户,占比56.16%,涉及人口10260人;因残致贫2619户,占比27.01%,涉及人口4147人;因学致贫186户,占比1.92%,涉及人口436人;因灾致贫149户,占比1.54%,涉及人口280人;因其它原因致贫1298户,占比13.38%,涉及人口2267人。

  蔡学群表示:“新一轮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一户一策一干部’的要求,深入开展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十三五’精准脱贫。

【作者】: 王大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