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院桥派出所多措并举防范溺水筑牢安全防线
2018年05月15日 16:3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连日来,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加强防范宣传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该所加强宣传教育,针对学生是溺水高危群体的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学校,组织法制副校长和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片、开展防溺水宣誓签名、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学生如何防范溺水事件及溺水时如何施救等,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同时,民警结合出租房检查,做好《致外来务工家庭预防溺水的一卦信》的宣传发放,重点教育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切实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心防意识。

  针对辖区河网众多,积极组织民警深入水库、山塘、河流等溺水事故多发水域和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和常态化巡查,重点加强对佛岭水库、秀岭水库、西溪水库等库区巡查,了解库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增设防溺水警示牌,现场做好劝离、宣传、教育,提醒市民严禁到水库游泳,务必要注意安全。

  该所还从急救前检查、急救注意事项、急救动作要领、急救实施过程等方面入手,加强对民警、辅警溺水警情处置、现场急救等相关知识培训,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作者】: 王仁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