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上垟乡潘山头村枇杷丰收 拓宽销售渠道带来产销两旺
2018年06月05日 09: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些是我家今年销售的最后一批枇杷了,没想到真的能卖光,月初还怕枇杷会滞销呢。”5月30日上午,上垟乡潘山头村村民老林送走了最后一位枇杷收购商,看着自家空荡荡的仓库,他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枇杷遇大年,我区各地枇杷长势佳、产量多。由于增产太多,潘山头村的果农们在开售前非常担忧枇杷会滞销。面对强大的销售压力,上垟乡政府未雨绸缪,积极牵线搭桥,带领全村果农开拓新销路,扭转了枇杷“丰收不丰产”的局面。

  在潘山头村村委会主任陈加旺眼里,运输难一直是限制村里枇杷销路的一大难题。今年,在上垟乡政府的协助下,潘山头村的白沙枇杷穿上了精美牢固的“外衣”,“牵手”顺丰快递,被完好无损地运送到了全国各地的“吃货”手中。

  “以往受限于运输条件,枇杷只在本地或周边城市销售,今年第一次大量销往省外,像北京、西安、新疆等地都有订单,客户反响很好。”有别于一个月前的愁容满面,如今的陈加旺提到枇杷产业时满脸喜色,他说:“今年我们走精品路线来打响品牌,由村里统一分销散户种植的枇杷,把关枇杷品质,稳定枇杷价格,让每个种植户都有收益,也争取到了长期合作的客户。”

  当天,永祥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牟永祥的手机铃声不断,不少慕名而来的商家想要洽谈明年的合作事项。对于今年枇杷的销售情况,他连称满意:“销售期忙得脚不沾地,今年我家出产的枇杷在杭州市场站稳了脚跟,还有不少本地的旅行社来洽谈采摘游的事项,明年的枇杷销路我想也不用愁了。”

  上垟乡宣传委员彭超告诉记者,连日来当地一直与各类企业、电商平台等进行对接,邀请他们来上垟实地考察,以谋求合作,拓宽销售渠道,为明年的合作打下基础。“另外还将通过及时为果农传递最新政策、邀请区农林局的专家来教授最新的种植技术等方式,来帮助果农们进一步提升枇杷的市场竞争力。”彭超说。

  在今年枇杷市场价格总体走低的情况下,上垟乡潘山头村果农抓住“互联网+农业”这一机遇,以普通包装均价15元一斤、精品包装25元一斤的价格售往全国各地,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致富梦。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