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澄江:年轻干部“一线话担当”
2018年06月06日 09: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续几天的降雨,使得澄江街道境内河道水位不断升高,各条河道沟渠的水流量也急剧增加,不少漂浮杂物顺流而下,对周边环境带来一定压力,当地立即安排了街道和村干部在河面上放置竹杆、草绳等进行拦截清理。

  6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凤洋村焦凤河边,村党支部书记彭华明正在组织村民们加紧清理漂浮物。“竹杆能够拦住一些漂浮物,但是太光滑、拦截面也小,若捆上了稻草,拦截清理的效率就上来很多了。”凤洋村的柑橘园远近闻名,可粮田却不多,一时间找不到足够的稻草。眼看河道里的杂物不断被冲走,老彭犯了难:“用网去捞一碰就散开,脏东西不捞掉留在水里越积越多,再多就难捞了。”

  正在发愁时彭华明得到消息,邻村童家洋村口有不少稻草。于是他立马骑上电动车,打算去取一些稻草。驻村干部蒋秉洁见彭华明一身湿透的衣服,赶忙喊住他搭自己的私家车同去。两人来到童家洋村后,先将两捆稻草塞进汽车后备箱,后备箱塞满了,蒋秉洁见稻草量还不够,又接着拉开后排车门,也不管稻草上带着多少泥,继续大把大把将稻草往车里塞。

  这一幕彭华明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这个刚过25周岁的90后选调生村官驻凤洋村三年以来除了日常驻村工作外,在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村里的各项工作推进中,总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的努力下凤洋村还被评上五星级党建示范村。

  趁搬稻草的间隙,彭华明拿起手机拍了几张蒋秉洁费劲往车里塞稻草的照片,发到了街道干部的微信群里,不一会儿就收获了一片“赞”,大家都为这位有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感到骄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里“黄岩发展我担当”动员大会召开后,街道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讨“如何在一线话担当”,尤其是年轻基层干部,更要体现出“敢担当、敢作为、敢拼搏”的优良作风,真正锤炼出一支“澄江铁军”。

【作者】: 王佳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