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举行第一期“永宁夜话” 围坐一堂话发展
2018年06月07日 08: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5日晚上,区委组织开展第一期“永宁夜话”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与基层一线区党代表、机关普通党员、网民代表面对面,就如何推动黄岩发展开展交流。徐淼强调,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忠诚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执行和担当,黄岩要加快发展,必须要集中精力抓执行抓落实,只有这样,才有希望实现赶超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参加座谈。

  “晚上,大家都轻松点,不是开会,我讲话的时候你们也可以插话,没有主题,一定要说主题那就是说说和黄岩发展有关的,大到天边,小到豆腐干都可以讲,不是会议,就聊天,什么都可以聊。”夏夜的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徐淼与参加座谈的代表们围坐成一圈,像拉家常一样,一一倾听大家的想法和意见。

  党代表是先锋,更是模范,激励黄岩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基层一线党代表们有自己的答案,更有自己的目标。

  “前几天参加了‘黄岩发展我担当’动员大会,听了徐书记的讲话后,我感觉到以后做事情不用瞻前顾后了,该做的做,该担当的要担当。有街道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支持,我们要更大力度地把街道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江口街道江口村党支部书记金永正说,“我们要把这个会议精神,逐步向党员、干部,特别是老百姓进行解释,使我们村里面的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我也有信心使我们村集体收入增加100万元。”

  担当就是执行,来自机关一线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担当既是压力和责任,也是成长和快乐。”在基层一线挂职的区府办秘书三科科长朱双竹表示,虽然现在每一天工作行程安排满满,但也在高强度的压力和工作之下也觉得受益良多。城南派出所所长李仙君则说:“不同的派出所要有一个总目标,比如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是我们派出所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每个人的创新意识,才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融洽的交流环境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也消除了大家与区委书记之间的距离感。潘玲慧原先认真准备了一份讲话稿,感于现场的轻松气氛,便临时决定不念稿子、直接提了自己的一点建议:希望政府部门能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搭建、畅通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渠道。这个建议也引起同为网民代表的黄航峰共鸣:“与小伙伴一起创办的黄岩论坛,已经从小网站变成了舆论的主战场之一。希望黄岩网民遇到问题困难能想到黄岩论坛发出自己的声音,也希望发声之后能得到相关部门支持解决问题。”

  对于这样的诉求,徐淼予以回应:“党委政府支持自媒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适应媒体监督和推动,干部不能怕媒体,要学会互动,学会配合。自媒体也要心中有忠诚,忠于党和国家,在此前提和框架下,政府要进一步支持自媒体平台发展,强化协作,实现双赢。”

  围绕大家谈得最多的两个关键词“忠诚”和“担当”,徐淼说:“中国共产党有八千多万党员,真正凝聚党员群众力量的就是忠诚。从1921年建党开始,我们党和国家历经各种磨难,依然奋勇前进,如今屹立于世界之巅,依靠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忠诚,随时可以牺牲一切甚至生命的忠诚。对于当前的黄岩来说,忠诚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执行和担当,新一届区委区政府提出要补齐六大短板。目标如何实现?最重要的就是执行。只有全区上下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黄岩才有希望实现赶超发展。”

  对“永宁夜话”这个党群活动载体,徐淼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丰富内涵和形式,倡导多方位、敞开式,鼓励、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座谈,积极建言献策,使之成为群众和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要进一步提升实效,强化建议意见的跟踪、落实和反馈,让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黄岩发展决策,为黄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金一朵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