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首届杨梅节在南城街道药山村举行
2018年06月13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杨梅节吸引游客品梅赏景。 本报记者许炀姿通讯员尤玙璠王敏智摄

  本报讯(通讯员郑柏荫)六月的黄岩,久负盛名的杨梅“盛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全省各地的游客、文化学者和商家。6月9日上午,“以‘梅’为媒·振兴乡村”黄岩区首届杨梅节在南城街道药山村拉开帷幕,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前来品梅赏景。

  在瓜果飘香的山水南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孕育了药山杨梅的独特品质,光泽红艳、核小、肉柱圆、汁多酸甜、味道鲜美……一入口,就让人忘不了。

  据了解,目前,南城街道共种植杨梅3500亩左右,其中药山村种植面积达2500余亩。“我们举办杨梅采摘旅游节,是以‘梅’为媒,助推乡村振兴,有力地拉动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节庆惠民落到实处。”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虹说。

  来自路桥区的游客张卫萍说:“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带家里的小朋友来体验一下采摘节,杨梅吃起来很甜,小朋友也很喜欢。”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个月内,主办方将陆续开展美食节、亲子采摘体验活动、全国杨梅发展研讨会暨东魁杨梅开采仪式、杨梅节越野赛等。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