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姚深深:好的产品拍摄让人产生消费冲动
2018年06月13日 11:03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图为姚深深在思考拍摄角度。

  镜头里,黑色瓶身的同康酒在光线下折射出润泽,百年同康四个金色小字在纯黑背景下被凸现出来,主次分明。远处一只虚化的酒杯,传递出产品的定位和格调。虽是一幅简单的画面,却有让人忍不住小酌一番的冲动。或许,这就是产品摄影的魅力。

  作为台州唯一获得飞思POCP认证的摄影师,姚深深明白,好的产品拍摄图,就是能让你产生消费的冲动。在“互联网+”时代,网络销售没有实体店铺,只能用图像形式展示,这也推动了商业摄影的兴起,成为一个热门行业。

  姚深深看到这一市场前景,投身创业。

  看中市场,他从心

  选择商业摄影

  姚深深是一名90后,大学时学习的是平面设计。大学的一次摄影课,让他爱上了摄影,喜欢上捕捉每一个美的瞬间。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黄岩,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闲暇时间则到周边去拍一些风景、人物。

  一次,他遇上同样爱好摄影的当地一企业老板,在老板的邀请下,他来到企业,成为一名拍摄产品宣传照的专职摄影师。“在企业这3年,我专职产品摄影,也出去做了更专业的培训。”姚深深说。

  虽然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但姚深深还是有些遗憾,“台州中小企业众多,不可能都配有专门的摄影师,他们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而且台州作为制造之都,产品品类众多,市场前景大,我也想尝试不同产品的拍摄。”

  这样的想法在姚深深心里扎根后,今年年初,他毅然辞掉安逸的工作,开设了自己的三木商业摄影创意设计工作室。

  虽然父母、妻子有些担心,但姚深深认定商业摄影市场巨大,“商业摄影是广告的一类,厂商通过广告宣传产品和商品,消费者则通过广告了解和寻求合适的物品。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好的产品图更是门面,这个市场值得深入。”

  不做流水线,他选择走高端摄影之路

  半年时间,姚深深的工作室做得有声有色,包括台州同康酒业、浙江汇丰塑料、台州乐达卫厨等知名企业都慕名前来,涵盖家居、酒业、机械等多个类别和行业。

  究其原因,就在于姚深深不做流水线,而是花心思给每款产品做特别定制。

  比如拍摄一款青花瓷器,他将具有中国风的水墨画融入进去,用柔美的画风体现瓷器的质感。

  “拍摄不难,难点在于前期的设计,用怎么样的风格能最大限度体现产品的定位。“姚深深说,而这也是他与其他产品拍摄者的不同之处,“很多人为了追量,都是在同样的场景里拍摄,角度一样,没有设计,这样的流水线拍摄可能一天就能拍完。”

  而姚深深在接到产品拍摄后,会先找相关资料,寻找产品特点再思考如何构图,“拍摄一天,前期思考要3天。”姚深深说,摄影产品的力量就在于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引起人们对商品的购买欲望。如果没有推销的力量,这就是一张失败的照片。

  现在,不只是台州市内,不少市外公司、商家也找到他,请他来拍摄。

  “不少企业虽然有摄影师,不过长时间拍摄,很多摄影师会有灵感丧失期,产品拍出来会单一,所以企业找到我,希望能有一些不一样的思维。”姚深深说。

  未来,高端商业摄影将成主流

  电商时代,产品竞争图片是重要一环。在消费升级下,人们的审美不断提升,普通的图片已经不能满足竞争的需要,完美的产品设计会在拍照过程中使产品图像相当耐看,而良好的产品摄影技术又会使得产品图像锦上添花,因此有质感、有内涵的商业图片需求越来越大,追求高端商业摄影已成不可遏制之趋势。

  这一点,姚深深心中了然,也一直坚持走高端商业摄影之路,“现在电商竞争趋于白热化,流水线式的摄影产品慢慢会失去竞争力,与其争夺这一市场,不如直接开拓高端市场。”

  “其实我理解的高端,并不仅仅局限于图片本身,更深层次的是让图片与企业形象吻合。”姚深深说,未来他也有自己的规划,就是开设一家企业形象产品宣传一站式服务的摄影广告公司,直接从企业形象入手,从源头包装企业,“现在不少企业的形象定位和产品联系并不密切,往往等照片出来再去设计,宣传效果不尽如人意,而我想做的,就是将两者密切结合,达到最大宣传效果。”

【作者】: 李洁 文/摄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