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加油,参加中考的学子们!
2018年06月14日 10:03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中考首日平稳有序

  昨天是我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第一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中考首日整体平稳有序。

  昨天,白云中学陪伴考生三年的老师们纷纷穿上了红色的衣裳,用独特的方式给学生们加油打气,希望学生们能考个“开门红”。

  “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人难我难,我不怕难。”“认真思考、仔细审题。”……老师们提前在黑板上写下的话语是他们最殷切的期望与祝福。

  下午4:30,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中考第一天考试全部完成。

  “我们不会问学生考试情况,考得好怕他们骄傲,考得不好,会影响接下来的考试。”白云中学副校长罗福林说,这几天最重要的还是学生心态的调整。

  英语开考铃响后不能进入考场

  此次考试为期3天,除了昨天已经完成的语文、科学,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考数学、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明天上午,最后一门考试科目英语将于10:40结束。

  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英语科开考铃响(9:00)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点,已进入考点的迟到考生统一由主考指定考试工作人员陪同直入考场;所有科目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才能离场交卷。

  6月21日左右可查询个人考试成绩

  考生的中考成绩、填报的志愿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记者了解到,考生可在6月21日左右查询个人考试成绩。考生若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各报名点提出查分申请。

  招生录取方面,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共分五个批次。录取方式上,实行椒江、黄岩、路桥分区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五个批次的志愿,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第一批、第三批采取“传统志愿”的办法,录取时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二批、第四批、第五批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

【作者】: 姚苗苗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