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镇中德农场举办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
2018年06月15日 16:16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您好,110报警中心吗,我是黄岩北洋中德农场驾驶员蒋XX,我开的拖拉机在田间作业时把人压伤了,请你们赶紧派人过来。”

  农民朋友们,如果发生这样的农机安全事故该如何应对呢?

  为进一步规范农机事故处理程序,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农机事故科学施救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上午9点,浙江省农业厅、台州市农业局、黄岩区农业局在北洋镇中德农场举行全省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演练现场会,来自全省各地农机站站长、监理员、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代表等200多人冒雨参加。

  尽管下着小雨,演练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演练中,北洋中德农场内的深松施肥播种机作业时,二个辅助作业人员给深松机添加种子,由于驾驶员不小心挂错档位,拖拉机突然向后倒车,作业人员避让不及,一人被卷入深松机下面,另一人被刮擦受伤。随即驾驶员拨打110、120并向农机事故和保险公司报案。接到驾驶员的“求救”电话后,黄岩区农林局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全力投入“抢救”。

  区农机监理事故处理小组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伤员的伤势进行查验和甄别,和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无关人员进行清场,并围绕事故现场采取放置锥桶、设置警戒线、划定隔离区、疏散交通等现场保护措施。

  随后,120急救人员、公安、监理、保险公司等部门迅速展开应急处理。急救人员将压在深松机底下的“伤者”抢救出来,抬上救援车辆送往医院。在“抢救伤者”的同时,农机事故处理小组开始进行现场勘查,核查当事人的身份证件、驾驶证、行驶证及保险标志,询问其事故发生经过、原因并进行记录。民警在了解事故发生情况后,进行现场取证并维护秩序。工作人员对现场遗留物进行淸点和复核,将肇事拖拉机移出事故现场。

  演练结束后,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蔡元杰表示,虽然下雨给演练增加了难度,但是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密、行动迅速,组织有序,在最短时间内“农机事故”得到了妥善有效处理,即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是对农机事故处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检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