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进入梅汛降雨集中期
2018年06月22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据区气象局消息,6月19日起我区进入梅汛降雨集中期,梅雨期多阵雨或雷雨天气,20日至23日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我区有持续性降雨,为切实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从落实责任制、加强预警、人员安排、物资筹备、全天候值班制等方面着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安全度汛,气象、防汛等部门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及时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笔者从区长潭水库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21日15时,长潭水库流域平均降水量为75.3毫米,入库径流量约为910万方,水库水位从31.23.米上涨至31.51米。该局加强防汛值班,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巡查,及时做好水位监测和测量工作,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汇报和处理,同时,落实防汛抗台专项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掌握水库运行情况,确保安全度汛。

  为应对此次连续暴雨可能发生的灾害,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城区地势低洼和积水易涝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城区部分积水路段进行了清理,确保路面积水快速排出,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区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防汛抢险指挥小组对公园、广场及城区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观赏树等高大树木进行了修剪加固。

  平田乡召开防范強降雨会议,部署落实危旧房人员腾空、山塘水库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在建工程检查和旅游景点暂停等。会后,驻片驻村干部全部到村各网点开展防范工作,确保村民财产生命安全。

  在北洋镇,该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按照防汛部署要求,对山边、塘边、溪边、山塘水库加强巡查,防范地质灾害发生。同时,该镇还成立了汛期应急分队,时刻做好防汛驻守,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作者】: 林丽 孙红红 黄英 金美琪 章丽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