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催眠的认识
2018年06月22日 10:5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对于“催眠”常见的认知误区很多,把它等同于“催人入睡”的也不在少数。很多人都会询问以下四类题目:是不是就把人催睡着了,以后什么也不知道?病人的意识是否像片子中那样被催眠师控制?是否是很难学?学会后是不是便可以给人咨询了?其实催眠师一切以帮助当事人为要旨,当事人不愿意说的话或不肯做的事,催眠师都不会去做的。真正在状况,除深度外,其他情况中,被试者仍是知道本人在做什么的,醒来优惠有印象。有些时间就像在催眠师引导下做了一个“白日梦”。大多数情况下,催眠师会顺势而为,利用被试者的心思状况的变更来进行。对有经验的催眠师来说,患者的担忧反而轻易被用来催眠和加深。催眠通常有下列七种用途。

  一、治疗精神官能症、身心疾病。

  尤其是因为心理失调所引起的生理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只要运用催眠帮助病人从心理障碍释放出来,就能使生理疾病痊愈。

  根据医学界的研究报告,催眠对于十二指肠溃疡、食欲不振、高血压、偏头痛等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二、催眠是一种有效的止痛方法。

  有些人由于为麻醉药物敏感,不能使用药物麻醉,这时候,催眠是值得考虑的方法。

  在美国的妇产科、牙科,都有许多催眠止痛的成功案例。催眠的确可以提高我们的忍耐疼痛的能力。在深度催眠中,催眠师可以用针去刺受术者的手腿,而对方毫无感觉。

  在日常生活里,像小孩子有时在玩游戏跌倒了,他正想哭的时候,妈妈就在一旁拍拍他的头,说:“乖乖,没事!一点都不会痛,一点都不会痛!”

  咦!小孩感觉一下,被妈妈催眠了,他真的不觉得痛了,于是他笑了,不但不哭,反而又继续开开心心地玩。所以,做妈妈的人其实也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催眠她的小孩。

  在这里,我要对催眠止痛多说几句话。一般的药物麻醉,是切断了疼痛的神经讯息的传导,大脑没有接受到痛的讯息,所以我们当然不会觉得疼痛。

  可是催眠时,疼痛的神经讯息仍然会传到大脑,但是当事人却没有痛的觉觉,我们可以推理得知,这个疼痛的讯息,被我们更高的意识中心否定了。

  也就是说,其实,痛不痛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发现!我们的感觉,其实是由我们的看法来决定的,我们的心灵具有惊人的神奇力量!

  同样地,在催眠中,我们可以被引导出各种幻觉、记忆的无限回溯、表现各种能力,我们可以大胆地说,我们所接收到的世界的形象、自我的概念,都是由自己来决定的!佛法说:“万法唯心造。”新时代的理念说:“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的确是有道理的。

  三、帮助失眠的人容易入睡。

  许多失眠的人,越想睡着,反而越睡不着。催眠可以帮助我们很快达到身体与心理的放松,自然而然地就睡着了。

  有些人习惯吃安眠药来帮助入睡,但是,大家都知道,安眠药虽然可以使人入睡,可是并不能睡得很熟很沉,往往睡了很久,第二天醒来以后还是有睡不饱的感觉。而使用催眠来帮助睡眠,可以说是毫无副作用,而且效果最好的最佳选择了!

  四、帮助戒烟酒、瘦身,保持苗条身材。

  我们可以运用“催眠后暗示”的技巧,将一些正面的信念输入当事人的潜意识里,例如在催眠中告诉他:“以后,当你闻到香烟的味道,你会感觉到这种味道很臭,你一点儿也不会想把它吸到你的肺里……”

  或者,像想减肥的人,我们可以在催眠中告诉他:“从今天起,你会开始喜欢吃天然健康的食物,你将会每天做运动,来燃烧掉你体内多余的脂肪,当你已经吃了足够身体所需的食物时,你会非常敏锐地就不再想吃东西了。”

  催眠可以帮助人们以比较舒适、自然的方式,来达成戒除不良习惯的效果。说到减肥啦!身材苗条啦!甚致像健胸啦!让胸部变大,一般来说,都是赚女性同胞的钱。

  用催眠来帮助减肥、苗条,是蛮有可行性的,至于让胸部变大,我倒是觉得要注意,那些认为胸部大才好的人,自己要注意这种想法是不是被商人、被广告给催眠了。从研究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我要特别指出,我们身边的广告随时随地在催眠我们,大家对广告要有所警觉。

  五、帮助我们产生惊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有一个实验报告,有一次,在催眠状态下,让一个只有小学学历的人背诵整部的莎士比亚的戏剧“哈姆雷特”,在催眠状态中,他背起来了。

  催眠师指示他,等他醒过来之后,他会忘记,果然,他醒过来以后,一个字也记不得了。可是,过了一个礼拜,再催眠他,他又可以在催眠中一字不漏地把整部戏剧又背诵起来。

  六、帮助我们更有自信,勇于挑战。

  例如,我们可以对业务员催眠,告诉他:“你可以从业务活动中感受到许多乐趣。”“不管你遇到哪一种客户,你都能够应付得很好。”“你这个月的业绩一定可以突破一百万!”这样,对他就会有很大的帮助。

  七、可以帮助我们放松,不再被压力、焦虑、抑郁、痛苦、挫折所困惑。

  只要身体一放松,你就会觉得心理也跟着放松,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但是,大多数的人的很容易忽略掉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放松状态的重要性。我敢保证,如果你常常让身体很放松很放松,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一个能够随时让自己的身心都很放松很愉快的人,就是最幸福的人。

  

【作者】: 张榕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