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景观树果实渐成熟 市民切勿贪嘴摘食
2018年06月25日 09: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李子、杨梅等时令果树果实挂满枝头,看起来十分诱人。在我区不少公园、绿地,也栽种了一些果树品种的景观树,随着果实成熟,引得少数过往群众上树采摘,既损坏树木又影响了城市形象。

  区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顾小林告诉记者,每年公园里的枇杷、青梅等树果实快成熟时,工作人员就会加强巡逻,对个别采摘的市民进行劝阻,但也会有市民趁着晚上过来采摘,让人防不胜防。

  被踩烂的果子、被折断的树枝,七零八落的场景与城市文明格格不入。6月20日,市民李阿姨在二环东路黄岩水果市场往马鞍山一带看到市民沿路采摘红叶李果实的场景后说:“我昨天来还看到有果子挂在树上,今天就没有了,估计就是被人摘了。现在都说文明城市,这种行为不应该。”

  除了李子、杨梅之外,栽种的景观树种还有银杏、梨、石榴等。作为区园林部门专门用于城市建设、公园绿化、市政绿化等的苗木,景观树主要用于美化风景、绿化环境,而非食用。工作人员提醒,为了保持景观果树的观赏性、防止病虫害,在生长管理过程中,园林养护工人一般会对园林植被喷洒一些农药,如果市民直接食用果实,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而与一般果树相比,栽种在公园里和马路边上的果树常年受到汽车尾气和灰尘的污染,从健康角度考虑,也不宜食用。

【作者】: 杨梦颖 金美琪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