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车子一直在黄岩 为何在章安违法被拍?
2018年06月25日 09:14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有时候明明没违规,却收到了罚款短信,更离谱的是收到的居然是异地的违规信息。就在前两天,浙JT2**4出租车的司机胡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奇葩”事。

  一直遵守交通规则的他,却在一个月前的5月9日,收到一条违法处理短信,说他的浙JT2**4出租车在章安因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被电子监控拍摄。但是奇怪的是,事发当时胡先生的车一直在黄岩行驶,根本没有到过章安。

  “车子一直在黄岩,怎么还会因违法而被拍呢?”胡先生赶紧报了警。市交警局受理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通过大数据分析、信息查询比对等,初步锁定号牌为浙JT2**9的出租车,涉嫌用“磁铁号牌贴”套用其他车牌,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对该车进行扣留。

  这个“套牌”的始作俑者姓彭,也是出租车司机。在平时,多拉、快跑是他们的赚钱秘籍,然而,出租车一旦出现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被电子警察抓拍,为逃避处罚,彭某就玩起了“花样”——套牌。原来,彭某之前跟一个同行在聊天的过程得知铁牌遮挡号牌的方法,为了逃避电子监控,于是就问对方要了“4”和“7”的数字铁牌。

  5月2日下午2时左右,彭某驾驶着出租车从临海小芝准备驶回椒江交班时,看时间比较紧张,就用事先准备好的一块数字“4”的铁牌吸附在后侧的号牌上,让号牌看起来变成了“浙JT2**4”,在回途经过章安街道西杨村交叉口闯了红灯。

  “磁铁车号牌虽然与真实号牌极为相似,但是仍然逃不过我们一线执勤交警的眼睛。”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彭某的行为属于“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已经严重违反《交通安全法》。

  目前,驾驶员彭某已到市交警局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自首,接受4000元的罚款及为期10日的拘留。

【作者】: 洪纬州 杨斌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