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真重视真落实 重监督重长效
2018年06月26日 08: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会议,再次专题听取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治理及环保整改情况汇报,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常委谢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潭水库饮用水源治理工作进展、海门小学学生反映问题长效管理机制落实情况。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我区以超常规的力度和决心狠抓治水,全面彻底推进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治理工作,各项工作进展有力。针对椒江区海门小学学生反映的长潭水库上游的几处污染问题,6月1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作了批示交办,库区各乡镇、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信件所反映的五方面十八个问题全面完成整改。为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我区专门制定长潭水库生态环境管理长效措施,包含全面开展截污纳管、深化畜禽养殖污染管理、完善垃圾收运系统、建立溪流溪岸保洁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宣传力度等六方面。

  徐淼在会上指出,长潭水库是全国六大水缸之一,也是台州300万人的饮用水源,加强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治理意义重大,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为上真坚持,在责任上真落实,不回避问题,不打擦边球,牢牢守住底线。

  他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就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属地责任,做到真重视;要着眼于解决问题,针对治水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结点难点,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做到真落实;要将全民治水推向深入,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有计划、常态化推进全民监督“随手拍”行动,切实形成全民参与治水、全民监督治水的强大声势,以长效的监督倒逼治水工作取得真实效。

【作者】: 周薇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