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周庄一日游
2018年06月28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假期,我们一家来到了江苏古镇周庄。

  那天,我们起得很早,匆忙赶到集合地点,坐上旅游车,很激动。周庄,是个古老而美丽的地方。淳朴的民风,古老的建筑,清澈的河水和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构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图画,前来观赏这如诗如画的美景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

  我们先坐着大船,绕着周庄逛了一圈。我首先找了个靠窗的位置,静静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船开到一半,我突然看到几只渔船,几个渔民把网洒向了江面,导游姐姐告诉我们这并不是真正的渔民,而是演员在向我们展现江南渔民的生活。我看到江面不远处插着几根柱子,好奇地问妈妈这是干什么的?妈妈说:“这是当地的渔民捕了鱼,如果当日并没有卖完,为了让鱼继续活着,便把它们养在柱子的下面,相当于天然的水箱。”我不禁感慨:“他们好聪明啊。”

  下了船,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周庄大桥,来到云海路上的新牌楼,“周庄”两个醒目的大字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随着人群,慢慢地走在古镇的小巷子里。街道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饰品,我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

  突然,阿姨停在了一间古老的房子前,这里挤满了人,原来是售卖小船门票的。叔叔挤进去,买了票,我们便在一旁等着。轮到我们了,我们上了一艘小船,那艘小船可跟我们刚才坐的大船不同,两头尖尖向上翘。我刚上船,只见小船在左右摇摆,我的心顿时“怦怦直跳”,赶紧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船头有个阿姨,包着头巾,摇着桨,载着我们出发了。我一边欣赏周庄两岸的风景,一边听着苏州的美女唱着昆曲。难怪有人把它比作“中国的威尼斯”。

  下了船,我们来到了双桥,两座桥的桥面一横一竖,桥洞一方一圆,样子很像古时候人们使用的钥匙,当地人称它为“钥匙桥”。

  继续向北走,一股香喷喷的味道吸引住了我。抬头向上看,原来是万三蹄。妈妈买了一大碗,我坐在路边,津津有味地吃起来。阿姨在一旁告诉我名字的由来。据说,明朝的皇帝朱元璋到江南“第一大富豪”沈万三家去做客,吃饭时,桌上有一道菜是猪蹄,朱元璋问他这叫什么?沈万三不能说这叫猪蹄,因为朱元璋姓朱,吃了猪蹄不就等于吃了皇上吗?于是,他就说这叫万三蹄,并说:您是君,我是臣,您吃了我没关系,所以这叫万三蹄。

  到了晚上,苏州城灯光璀璨,周庄却在夜色中隐隐约约……

【作者】: 西江小学三(5)班 王娴梓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