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人大实地勘查全力剿灭劣V类水
2018年07月02日 17:2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治水剿劣工作任重而道远,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全民治水才是健全长效机制的关健,北洋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全程督查落实剿劣责任制,巩固提升治水成果。

  连日来,北洋镇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顶着烈日,对5月份被检出的三条劣V类河道进行实地勘查,对相关河道的河长巡河、保洁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并根据河道周边的实际情况,分析劣V类产生的成因,提出具体措施。

  在三条被查出劣V类河道中,蔡岙坑和梓浦灌排渠是磷超标,林家桥浦是氨氮超标,不及时治理将会导致水中微生物急剧增长,消耗大量氧气,致使鱼类缺氧死亡。蔡岙坑从蔡岙至能愿前坑,全长1.81千米。梓浦灌排渠是从梓浦至永宁江,全长1.37千米。林家桥浦林家桥村段是从罕溪头村林家桥村交界至江南渠道,全长0.84千米。治理应从减少农业面源,生活污水,使用无磷洗衣粉和物理防虫着手。

  每到一条河道,代表们都“望、闻、问、切”,并向周边群众普及治水知识,并从落实“一河一策”方案,加强河道保洁,整治违章建筑和排污口,督查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和保洁机制是否到位,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措施。

  此外,代表们还来到北洋镇官岙垃圾处理厂,开展“固体废物”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代表们检查了垃圾处理流程和每日生活垃圾处理记录,督促该镇下阶段加快垃圾处理扩能工作,减少土地资源消耗,变废为宝,美化环境。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