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街道推行“妈妈式”服务为企业解忧
2018年07月05日 08: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3日上午7时45分许,从沙埠车站开往台州客运西站的233路公交车停靠在螺屿开发区站点,一群在高桥街道联丰螺屿小微园上班的企业员工下车步入各自的厂区。

  该小微园位于高桥街道联丰村、螺屿村的低丘缓坡上,是采用“台地工业、坡地村镇”模式进行规划建设的小微园。入园的37家企业已经建成投产32家,主要涉及塑料模具、机械制造、工艺礼品等行业,园区有员工3000多人。

  以前因园区内没有公交站点,员工上下班不方便,对企业招工也有影响。5月8日,在高桥街道联合区直通办等单位召开的工业直通服务与行政服务座谈会上,浙江青蛙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永安提出了在园区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高桥街道立即与区交通局、台州市公交集团等单位进行协调对接,经过实地踏勘、线路优化调整、审批公示等环节,仅用了两个月就落实并开通了公交线路,员工出行难题和企业招工难题迎刃而解。

  15分钟一班的公交车,让园区的许多员工高兴不已。家住沙埠镇的王梦淑在园区一家企业从事外贸工作,她说:“过去要骑电动车上下班,遇到暴雨天,整个人淋得湿透,现在有了公交车上下班方便多了。”来自江西的聂明金在青蛙泵业有限公司工作已有两年,现正值暑假,聂明金的孩子从江西来黄探亲,他说:“公交车开通了,这个周末我就能带小孩去城区看看,还能带她去书店逛逛。”

  233路公交车的开通只是高桥街道深入贯彻“妈妈式”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今年,该街道联合区直通办在联丰螺屿小微园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立了固定的直通服务平台,以实体化的运作机制和上下联动的一站式服务,实现政府帮扶和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我们按照‘五心’理念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每月都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活动,邀请区级部门送服务、送技术、送知识进企业,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与企业交流,方便企业及职工就近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高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吕永卫介绍。

  此外,该街道实行“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度,由街道班子成员联系规上企业,工办成员联系规下企业,并将联系企业制度及联系名单公示于直通服务平台内。各班子成员和工办成员通过每月集中走访调研和电话沟通的方式,主动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汇总至直通服务平台。

  胜利村官庄工业区是一个小型工业区,园区内有4家企业,因为园区在村庄里面,企业大型运输车辆进出必须通过胜利村村道,村道狭窄,导致车辆进出不便,企业反响很大。街道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多次协商并结合财政“一事一议”奖补项目,投资近两百万元,建设一条由十高线直达工业区的胜利村环山路。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路肩铺设和排水沟施工,700多米的道路已经完成一半路面的浇筑。

  得知胜利村环山路将于7月底竣工通车,届时将有效解决园区交通不便的问题,台州市黄岩春林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洋由衷地说:“贴心的‘妈妈式’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理念的转变和提升,我们会继续用心经营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街道可以及时解决的,我们会立即给予指导解决,街道解决不了的,我们会提交区直通办协调帮助解决,力争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吕永卫说。据统计,该街道的直通服务平台搭建以来,共帮助企业解决工业用地供给、融资、零地技改、证照办理等各类问题61件。

【作者】: 杨丽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