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环保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7月06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笔者从区环保局了解到,该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让数据“多走路”、政府“多跑路”、群众“零跑腿”。截至目前,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14大项、17小项的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零次跑”。

  以往群众和企业对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总有一些抱怨,也正是从怨言出发,区环保局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作为改革的突破口。2016年2月,该局率先在全市对所有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负面清单以外的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以及“零土地”技改项目,实行环评承诺备案,业主依据环保部门设定的环境准入条件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法人承诺书,当场予以备案。2017年12月,在全市率先开展“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推行简化环评内容、降低环评等级、承诺备案管理等措施。

  随着改革工作不断深入,环保相关审批手续效率已得到大幅提高,但在具体审批过程中,企业多头汇报、多次沟通的现象仍较普遍,成为直接影响审批效能的新堵点。今年2月,区环保局全面推行“中介代办制”,环评备案和审批、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网上申报等事项,由环评编制单位、监测单位无偿帮助企业完成全流程手续,企业无需到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结果由中介机构或快递送达。今年6月,环评审批实行代办制,建设单位完成环评文件编制后,由中介机构申报环评文件、送达环评文件批文,中间各环节由环保局审批科确定工作人员代办,建设单位无需再跑政府部门和环境影响评估机构。审批科工作人员承担代办职责,主动联系服务建设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

  今年6月,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即“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全新工作模式,实现窗口“无差别受理”全覆盖。针对这一全新模式,区环保局主动优化办事流程,配备精干力量进驻窗口,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管理水平。

【作者】: 王建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