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跑出“加速度”
2018年07月06日 16:2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长潭库区水污染防治,提升库区水质,北洋镇杨恩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于6月初进场施工,目前工程已过半,预计8月底可运行,日处理污水可达50吨。

  在长潭库区25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中,北洋镇有联丰村、麻车头村、横料村、娄岙村4个村,杨恩村是库区25个村之外的试点村,率先开工。该工程总投资2000万左右,涉及农户1267户,受益3436人。此项工程是对原有的终端和管网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并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工艺标准和设备选型、统一采用终端湿地排放设置,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

  由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时间久远、缺乏维护管理,村级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终端废弃或不通水、管网破损、人工湿地堵塞等问题,给污水处理终端工程增加了难度。如何合理安排工序,进场时间,施工地点,安装调试、雨污管网铺设等问题摆在了面前。

  北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充分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机关干部发扬铁军精神“白+黑、5+2”,全面发动,全速推进,不漏一户,短短的一个多月,杨恩村跑出了北洋“加速度”,为该项工作全面铺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悉,联丰村也将在8月底完工,其余3村麻车头村、横料村、娄岙村预计11月底完工。该工程的建成可以让广大农户切身了解雨污分流、污水治理的实际意义,不断加强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