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粗心市民丢包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2018年07月11日 16:24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网友“凤凰涅槃”:我一同事,上班途中捡到一个包,里面有三部手机、2000多元现金,还有其他不少东西,他主动上交了。后来失主要把钱包里的现金全给他,但他一分不要。

  记者核实

  网友“凤凰涅槃”是黄岩一名环卫工人,同事叫逯文法。

  事情发生在7月8日,当天上午8点左右,逯文法上班途中经过一加油站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个红袋子。

  一开始,逯文法以为是被人丢掉的垃圾,捡起来就往垃圾车里扔。扔的时候,里面掉出一个黑色的手提包。这黑包很精美,不像被丢弃的东西。

  逯文法把黑包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吓了他一跳:2000多元现金、三部手机、多张证件、存折等。

  “这一定是人家不小心掉的。”逯文法把红袋子带回单位并上交了。

  没过多久,包里的一部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正是失主郑女士。电话那头的她,焦急万分。原来她早上去加油,不小心将包掉了。

  郑女士很快赶了过来,逯文法将包完璧归赵。

  万分感激的郑女士拿出钱包里的全部现金,拼命往逯文法手里塞,想以此作为答谢,但被逯文法谢绝了,“这个我应该做的,不能收!”

【作者】: 赵虹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