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2所小学入围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
2018年07月12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确定立项200所学校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项目,其中区实验小学、院桥镇中心小学入围。

  区实验小学心理辅导中心由心理教师办公接待室、“一米阳光”心理辅导室、“舒心驿站”心理放松室、“心灵花园”团体辅导室、“心语小筑”个别辅导室组成。“去年,学校按照建设标准建成了心理辅导中心。”该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王敏说。如今,该中心成为了师生解压、疏解心理困惑的好去处。在“心语小筑”个别辅导室里,记者看到除了配有桌椅,还配有沙盘、沙具。王敏告诉记者:“来访者可以在沙盘内用各种模型、玩具摆弄心灵故事,表达他们潜意识中的各种情绪,对他们心理健康的维护、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人格发展和心理成长都有促进作用。”接下来,学校还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添加沙盘、沙具以及放松椅。

  在院桥镇中心小学,集生态科技厅、创客工作室、心理辅导室为一体的“院小学生心灵成长学院”正在紧张地设计中。“我们将原先近五百平方米的阅览室打造成‘院小学生心灵成长学院’,其中‘歌梦舞台’、沙盘辅导区、‘听我’‘树我’个案辅导室将作为学生心理辅导的场所。”该校校长黄康兵说。

  除了硬件设施的建设,师资的配备也不可或缺。目前,区实验小学持有心理健康教育B证的教师7名。“学校在评定星级班主任时也将教师持有心理健康教育C证作为考核的必备条件之一。”王敏说。院桥镇中心小学现有持心理健康教育A证的教师1名,持心理健康教育B证的教师4名。

  据悉,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建设要求配置包括心理教师办公接待室、个别辅导室、小团体辅导室、心理辅导活动课专用教室、心理放松室5个主要功能室。同时,包括心理专兼职教师配备、常规的工作制度、研讨制度及危机干预与转介制度的建立,并保证小学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开放时间。根据要求,我区这两所学校将在2018年12月5日前完成示范点项目建设任务。

【作者】: 周丹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