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齐心协力 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2018年07月12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暑期,天气炎热,未成年人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也成了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这里很危险,请赶紧离开。”7月6日,60岁的蒋逸顺在东官河畔巡河时看到两名孩子在岸边玩耍,立马上前劝说。一番劝说后,两名孩子这才离开。蒋逸顺是区实验小学聘请的安全巡查员,每天他都在东官河畔巡河,查看有无学生靠近岸边或在近水区域玩耍。“看到学生靠近岸边或在近水区域玩耍就上前劝离,看到成年人靠近岸边就叮嘱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预防溺水。”蒋逸顺说。

  防溺水工作不仅在于巡查还在于宣传教育。今年5月,“学生夏季安全百日倒计时”活动正式启动,各学校利用班队会、年级会、安全讲座、知识竞赛、国旗下讲话、刊出黑板报等形式,每周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同时还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演练,并开展日常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培训,让学生掌握简单的心肺复苏和溺水自救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在不少学校的散学典礼上,辖区民警也走进校园、教室,向学生们介绍近期发生的溺水死亡事故案例,讲解野外游泳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和急救的措施及方法等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不仅如此,民警还带着学生们来到河边,实地、实例讲解防溺水知识。

  “暑假期间,各学校将组织老师通过上门访问、电话联系、家长会面谈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家长安全意识,指导家长做好子女日常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区教育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华林说,“对于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将由学校组织老师逐一进行上门走访,把防溺水的工作要求和安全知识告之学生监护人,并做好走访记录,建立活动档案。接下来,我们将会对老师的家访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家访到每一位学生家长,不漏掉一个学生家庭。”

【作者】: 周丹艳 刘冰菲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