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南城街道发起南官河群众治水“大家谈”
2018年07月17日 16:1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工程治水是关键,周边住户必须积极配合,才能加快落实污水处理工程零直排建设。”“前段时间下暴雨,有几处地方存在污水倒灌现象,污水溢满流入到了村民家中的地下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哪个部门能来帮忙解决?”……近日,在南城街道牵头举行的治水例会上,20余位南官河沿线村干部、经营户代表以及村民代表、巡河志愿者等一起说感受、挖问题、出点子,畅谈南官河“治水”现状。

  据了解,南官河南城段全长约8.2公里,流经金寺堂、横山头、药山、十里铺、方山下五个村居。由于河段处于下游地区,外来人口密集,沿河住户与店铺众多,加上村民治水意识较差,生活污水乱倒乱排至南官河,是坝头闸水系污染的“重灾区”之一。

  南官河南城段污染点分布图、污染点现状图、南官河治理组织机构框架图……在会场排开的一张张“治水”图表前,南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还当起了“讲解员”,为村民、代表梳理街道“治水”的难点问题和前期工作。

  “南官河河道卫生变化很大。”“水清了,闻的臭气也少了。”与会村民、代表谈得最多的,还是南官河的新变化。“现在大家的‘护水’意识有了提高,随便往河道里扔垃圾、倒污水的现象也少了。”来自方山下村的住户包国林说。关注“治水”的他还带来了几张照片,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加固河道岸堤。

  “‘治水’要靠老百姓,埋头单干可不行!”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南官河乡镇级河长汪雄俊告诉笔者,为了发动全民“治水”,今年以来,街道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五水共治”,发放“治水”便民联系卡,引导村民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协议书》356份。同时,街道通过“治水”签名、问卷调查、治水文化墙、组建巡查队等多种途径,呼吁沿岸村民自行整改乱排污水等行为,加入“治水”行列。

  下一步,南城街道还将定期举行群众治水例会,筹备“五水共治”宣讲活动,组建宣讲团,邀请专家进行“五水共治”专题宣讲,同时还会开办群众治水“微课堂”,让百姓上台宣讲“治水”故事,真正让五水共治深入人心。

【作者】: 郑柏荫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