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周四起,可预约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
2018年07月18日 09:25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反面

  每遇到新的流通纪念币发行,银行网点门口便会早早地排起长队,这都是来兑换纪念币的。9月3日,这种情况可能又会出现,因为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开始发行了。

  此次发行的纪念币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1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双金属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本次发行数量为2亿枚,台州分配到110万枚,其中台州市三区40万枚,温岭、临海各16万枚,玉环11万枚,天台、三门、仙居各9万枚。

  据了解,本次纪念币全部用于预约发行,台州地区由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承担。建行的预约渠道包括网络预约和现场预约,其中网络预约包括手机银行、建行官网、网上银行和微信公众号等4个渠道。此外,台州三区只能在台州建行营业部进行现场预约,各县市只有在各县市支行营业部才能现场预约。预约时间为7月19日0:00开始至22日24:00。也就是说,从周三晚上24时开始,市民们便可以通过网络渠道进行预约,19日银行网点营业开始后可以在相关网点进行现场预约。每人凭二代身份证可最多预约20枚高铁纪念币。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获悉,此次预约的纪念币可以在9月3日至9月12日兑换,市民只要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需注意的是,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兑换期内未兑换完的高铁纪念币还将在9月18日至2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商业银行机构进行现场兑换。

【作者】: 毛敏敏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