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城镇总体规划修编获批复
2018年07月19日 17:1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城镇总体规划的制定和修编是一项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拓展城市发展内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7月11日,《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城总体规划修编(2017-2035)》经台州市人民政府审批通过。

  北洋镇是台州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发展融合区,黄岩工业提质升级的承载地,生态宜居的中心镇。《总体规划》实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统筹做好北洋镇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按照中心镇的发展要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镇功能,逐步把北洋镇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镇。

  《总体规划》重视城乡统筹发展,合理控制规模。在88.83平方公里镇域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加强老镇区整治改造和新镇区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应当为周边区域提供服务。到2035年,城镇人口控制在3.4万人以内,建房用地控制在367.44公顷,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要求,有序推进城镇建设。

  总体规划修编通过市政府审批,这一利好消息意味着对北洋镇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进行了大方向上的确定。对空间结构“三轴、一带、一核、一心、五区”,产业方面的“中心片区”、“特色农业展示区”、“环长潭水库北岸生态休闲区”、“户外运动休闲区”四大片区进行优化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进一步凸显北洋镇域特色。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