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夏日傍晚
2018年07月30日 10: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夏日的早晨,当我还贪恋着床的温馨,慵懒地沉浸在梦乡时,不知不觉中已经日上三竿了。到了中午,刺眼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连空气都是火热的。我只能躲在房间里,半步不出,恨不得“与世隔绝”。只有到了傍晚,我才能感觉到一丝生机。

  如果说正午的太阳像高高在上的皇帝,光芒万丈,让人不敢直视;那么,傍晚的太阳,无疑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红彤彤的脸颊,撒下一片柔和的霞光,犹如一匹光滑温暖的绸缎,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亲近。

  太阳慢慢下山了,只是天边红红的火烧云依然执着地停留着,不肯离去。听妈妈讲,那儿就是女娲补天的地方。这些火烧云,此时是整个天幕最美的角儿:火烧云慢慢流动着,编织着奇妙的图形。眼见只缺一条腿就是只奔跑的汗血宝马,风一吹,宝马不见了!眼见再多一瓣就是一朵火红的玫瑰,一流动,花儿散架了……流动着的火烧云就这么调皮,你刚苦苦猜出她的模样时,她立马又变了,她就这么和你在夏日的傍晚玩着猜谜的游戏,让你懊恼,让你惊喜!

  天渐渐转暗,刮来了阵阵凉风。风儿在树枝间和树打着招呼,钻进了人们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传达着“夜晚来了!夜晚来了!凉爽了!凉爽了!”的讯息。这时,许多的老头老太太,搬来椅子,东一簇,西一群地拉起了家常,讲起了白搭。各家各户的灯火陆陆续续地亮起,厨房里乒乒乓乓的洗碗声,小店里的麻将声此起彼伏………真的是夜晚来了!夜晚来了!

  蜷缩了一天的我,终于站到了窗前,望向窗外,望着那一树的黑影想:明天,将又会是怎样呢?

【作者】: 王林小学六(2)班潘心贝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