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地方动态
西城街道迎春社区建立社区“爱心反邪之家”
2018年08月01日 11:51 来源: 【进入论坛】

  7月26日上午,一群孩子和家长们以及社区干部、网格员来到反邪教主题公园内,通过观看反邪教雕塑和宣传牌,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们更直观地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多大。加强他们的记忆,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如何保护自己、远离邪教。

  随后,大家回到社区文化礼堂的演出角,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诵读反邪教新童谣,老爷爷讲反邪教寓言故事,现场通过你问我答的抢答方式,让孩子们自己去寻找答案,简洁明了的内容,朗朗上口的节奏,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让他们在学中记,在记中明。

  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大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

  这是西城街道迎春社区爱心反邪之家在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中的一个内容。今年年初,区反邪教协会在迎春社区考察时,认为迎春社区反邪教基础工作较好,对邪教人员的帮教转化工作有特色,拟在社区的反邪教工作中建一个新的路子,经与西城街道和迎春社区多次研究和考察,今年6月底,迎春社区“爱心反邪之家”成立。

  “爱心反邪之家”建立了由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组成的反邪教自愿者队伍,特别是对重点回归人员起到一定的帮教作用,对警示和防止邪教人员非法活动也起着重要作用。

  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在西江公园开辟一个反邪教文化园,设立了13块反邪教雕塑宣传牌,供群众参观学习,让群众在轻松的环境中了解一些反邪教的知识和内容,起到很好的反邪教宣传作用。

  利用社区远教广场大型电子屏幕LED定时宣传反邪教节目,该电子屏幕是由区委宣传部和西城街道共同设立的,位于西江公园内,是群众早晚休闲锻炼的好去处,非常热闹,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利用早晚经常性播放一些反邪教节目,群众可以边锻炼边观看,很受群众欢迎。

  同时,设立了两块反邪教宣传橱窗,专门刊出反邪教内容的文章,设立了反邪教图书角,方便群众学习,帮助群众提高反邪防邪的能力,营造反邪防邪的氛围,防止邪教的侵入。

  今后,“爱心反邪之家”还不定期的开展不同内容的宣传活动,力所能及地开展一些对回归人员的帮教工作。

  今年6月28日,湖州市反邪教协会一行与黄岩区反邪教协会交流活动,考察了迎春社区“爱心反邪之家”;7月3日,台州市防范办领导一行对迎春社区“爱心反邪之家”进行了考察,都给予高度评价,也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对“爱心反邪之家”今后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