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解放思想 主动作为 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全力做大做强
2018年08月03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8月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区属国有公司做大做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执行省、市“‘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改革为动力,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全力做大做强区属国有公司,支撑和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蔡理明、龚维灿、管江志、谢焕、车献晨、陶慧敏、董阿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岩社发集团、黄岩城建集团、黄岩交通集团、黄岩旅游集团、黄岩水利集团、黄岩经开集团、黄岩市政园林公司的工作汇报。

  徐淼指出,组建区属国有公司是深化“八八战略”体制机制优势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推动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各区属国有公司要积极开拓思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按照市场化、企业化运营要求,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致力于做大做强做优,支撑和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

  徐淼强调,要明方向,区属国有公司要在顶层设计和战略思考上,朝着做大做强的目标前进,彻底摈弃等靠要思想,跳出狭隘思维,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勇于担责,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积极拓宽发展思路,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要理家底,对历史性债务进行分类整理有机整合,优化资产结构,确保资产安全、体制合理,发展良性;要强管理,按照政企分开的要求,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市场化经营主体,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运用市场化机制和手段选拨和使用人才,用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做到层层有压力,层层有动力,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要拓业务,清晰认识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扬长避短,找准切入点,确立自身的市场主体地位;区级有关部门要秉持“指导、协调、支持、松绑”8字方针,帮助区属国有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扶持区属国有公司做大做强做优。针对黄岩旅游集团,徐淼强调,要充分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视野再开阔一些,步伐再迈大一些,实行多样化经营,走出自己的路子。一方面要整合资源,聚焦全域旅游发展,将区域内的优质旅游资源有计划地进行整合;另一方面要重点突破,积极谋划项目,坚持招大引强,高起点、高标准引进优质旅游项目开发公司,做出精品。

【作者】: 周薇薇 何鹏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