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屿头:牵手小候鸟共促五水共治
2018年08月07日 15:4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今年暑期,在屿头乡上凤村文化礼堂,一堂主题为“五水共治在屿头”的公益课在这里开讲,主讲人由屿头乡的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参与者是屿头乡暑期在家的青少年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平时在屿头参加的五水共治志愿服务、跟着河长去巡河等活动收集整理了一系列屿头乡五水共治措施、成果、现状和碰到的困难等照片和文字素材,通过PPT绘声绘色的为10多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活知识课。

  课堂上,通过小小知识、情景再现、我问你答等环节,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深入浅出地了解五水共治,通过思考、提问和回答让五水共治更加深刻地留在小朋友的脑海中。

  课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柔极溪,还学到了不少水生植物的知识。屿头乡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捡垃圾、认植物等活动,向小朋友普及“五水共治”的知识,提高孩子对保护水资源、爱护河道环境的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小候鸟”们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参与了屿头乡的重点工作,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也让他们更进一步地融入屿头,大家都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争做屿头乡的护水小卫士。

【作者】: 江巧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