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南城:巡河治水走进“微时代”
2018年08月16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笔者在从南城街道河长办了解到,为了提高河长制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巡河治水任务落到实处,河长办建立了以街道村二级河长、河长制办公室人员为主体的“河长制工作微信群”。几句简短的文字,再配上几张现场照片,河长巡河治水情况就会迅速直观的反馈到微信群里。

  “街道河长办通过微信群这一载体,能及时宣传上级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还能实时发布河长制工作信息,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促使街道与村两级河长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南城街道河长办主任陈会岳说。

  在南城街道横山头村河长赵孔荣手机中,笔者看到“河长制微信群”中一条条图文并茂的信息,直观反映了治水工作状况。赵孔荣说:“大家有问题直接在群里‘晒’图,既有反映河道存在污染问题的图文,也有执法人员现场整治的图片,还有河道治理后的风景图,一一晒丑亮优,督促着每位河长落实河道巡查和保洁工作。”

  据了解,南城街道已通过利用“微信群”这一简单实用的工具,累计上传并处理各类问题照片530多张。在群里接到区级河长的整治通知后,街道与村河长都能快速有效地加以整改,并将整改情况通过图片反映出来,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做到了一目了然。

  南城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在河长制工作开展中,一方面发动辖区村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举报投诉;另一方面,在全街道聘请河长制义务监督员72名、巡查保洁员47名。截至8月14日,全街道乡镇村二级河长巡河1501次,发现问题462处,整改到位462处,整改率达100%,打捞水面漂浮物100多吨,拆除封堵入河临时排水口39处。”

  河长制工作推进,重在贯彻落实。南城街道借助手机微信,全方位宣传河渠保护的重要意义,推送有关河道保护的文件、漫画及新闻报道,及时反馈有关河道信息,使河道巡查和问题整改工作步入“微时代”,也成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生态”水域环境的一个有力抓手。

【作者】: 郑柏荫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