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澄江中学:“党员先锋岗”在行动
2018年08月16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真的是免费辅导吗?”“我刚给孩子买了辅导书,如果有不懂的能问吗?”“我的孩子基础比较差,能多照顾下吗?”近日,在澄江街道24小时市民书吧里,学生家长听说这里有教师免费辅导便前来询问。面对家长们的各种疑问,澄江中学校长罗安波一一解答。

  暑期,澄江中学党支部在市民书吧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辅导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志愿认领,以坐班辅导的方式为初中学生免费提供暑期作业辅导、学科内容解答等服务。虽然不是正式的课堂教学,但该校党员教师们还是作足了准备工作,本着敬业、尽心的教学态度认真为学生答疑、辅导。学生们将学习上有困惑的题目都罗列出来,向老师们请教。老师针对学生们的问题,细致解答,力求讲解透彻、明白,让学生真正地掌握知识点。“以前有问题都是等开学后再问老师,现在有了问题就可以过来请教解决,感觉非常方便及时。”该校八(1)班学生邱含悠说。

  不仅是学生受益匪浅,老师也在活动中收获颇丰。“一上午的辅导后发现孩子们都有强烈的学习欲望,我非常乐意帮助和辅导这样好学的孩子,同时能够加入这样的志愿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该校教师杨丹说。辅导过程中,并不那么简单,学生有时候会来请教其他学科的问题,而解决其他学科问题的同时,也让老师们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

  据悉,此次暑期志愿辅导活动将持续到8月22日。“希望通过党员教师志愿者提供的专业服务,来传播正确的教育理念,引导正确的教育行为,传递教育的正能量。”罗安波说。

【作者】: 王佳阳 王秩惠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