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惊喜
2018年09月04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的母亲不爱笑,她的一句赞赏,一个微笑,对我来说都是奢望,更别提能带给我什么惊喜。

  一

  周日下午,我匆匆忙忙地写完了作业,赶集似的打理完一切,草草地拿了条干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小汗珠依旧不停地往外冒。我匆忙下楼,转角却遇见了母亲,她看了我一眼,眼底似深井,毫无波澜,转而又问我:“作业完成了吗?”“嗯……”母亲又拉起了我的手,那双手不大,却很粗糙。母亲是个农民,大半辈子在农田里……我还在出神地想着,转眼已经被拉到了楼上,母亲皱着眉头,有些不满地看着我的头发,我看那严厉的面颊上,渐渐浮现岁月的痕迹,落满哀愁……母亲拿起电吹风,打开电源。“太烫了!”我大叫一声,急忙躲开。母亲没有说话,却不着痕迹地调节了温度。头发干了,脑袋也不显得沉重,母亲带有厉色地说道:“又浪费不了多少时间,何苦去遭那个罪。”我嘴角微微勾起,抑制不住的喜悦藏在眼里,她到底有多爱我,这一次,让我惊喜。

  二

  一天晚上,母亲刚洗完了头,我知道,是准备参加我进入初中以来第一次家长会。我看着她正吹着头发,情不自禁地说了句:“妈,我来帮你吧。”话说完,母亲脸上闪过一丝错愕,而后笑了笑,把手中的电吹风递给了我。母亲坐在小板凳上,我用暖风徐徐地吹着那青丝,却又不经意看见被岁月染白的长发,还未吹干,电吹风又回到了母亲手中。“看看你,笨手笨脚的。”母亲直起身子,疲惫的神情含着淡淡的笑意,那双眼眸闪着晶莹的泪花。“佳,妈妈我黑吗?”母亲对着镜子看了半天,又转身问我。我的眼眶红了,蒙上了一层薄雾:“没有啊,怎么会呢……”然后逃似的跑回了房间。

  母亲不是不爱笑,只是肩上的担子让她越来越累,已经无暇分心去发现生活的美好,她坚硬的铠甲把自己包裹的一丝不漏,她终究是很爱很爱我的,这十几年来,她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我坐在季节的渡口,看春夏秋冬,看四季轮回,将幸福悄然收藏,酿一壶光阴的老酒,浅酌低吟……这一生,我将这壶美酒藏在心尖,谢谢你,带给我的惊喜。

【作者】: 东浦中学八(7)班 杨美佳子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