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公摊面积取消,可能性有多大?
2018年09月05日 16:28 来源: 【进入论坛】

  假设一:直接取消公摊

  取消公摊,房价必然上涨。

  比如,一套建筑面积100㎡的房子,以2万/㎡计算,总价就是200万。按照75%的得房率来看,取消公摊后,面积应该是75㎡。

  对于开发商来说,付出的成本没有变,在保证一定利润的前提下,当然还得卖原来的总价,那唯有提高单价,让总价达到200万。

  有什么变化吗?少有的变化就是单价高了,对于购房者来说,唯有房本上的面积少了。这样的取消公摊没有任何意义。

  假设二:政府让利于民

  有人说政府可以限价啊,取消公摊面积后,价格仍然限在2万。那开发商肯定不愿意,当下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也就10%左右,直接取消公摊面积,相当于成本上升25%,亏本的生意肯定没人愿意做。

  还有一种办法,把地价降低25%,公共面积不计入土拍面积。按理来说,少25%的收益,一座城市是能够承受的,至少还有75%在支撑,而且有支柱产品税收做补充,影响不大。

  但现实是,很多城市都依赖土地财政。一旦实施,对于靠土地财政过日子的城市无疑将是一记暴击。

  所以,没有刮骨疗伤般的雷霆手段,公摊面积始终将是房地产的一块顽疾。

  不过,希望也是有的。重庆,全国少有一个以套内面积计价的城市,主城区均以套内面积计价,郊区才是以建筑面积计价。

  早在2002年,重庆就已经以法律形式明确了:商品房现售和预售,以套内建筑面积作为计价依据。不按这一计价依据销售的开发商,将被行政主管部门重罚,后在2011年又进行了修订完善。

  重庆可以说是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一股清流。在这里,你买100㎡,那就是实实在在的100㎡,绝对是货真价实,一点不少。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