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力解“入园难“
2018年09月07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个9月,我区3所新建的公办幼儿园——翠屏春晓幼儿园、院桥中心幼儿园、大桥花园幼儿园正式开园了,当地名幼儿兴高采烈地走进崭新的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

  在翠屏春晓幼儿园,家长们带着孩子到各自的班级报名。“实在太方便了,我家旁边不到五百米远就是公办的幼儿园,既便宜又漂亮。”家住翠屏春晓小区的居民符阿义用手机拍下了这所崭新的幼儿园后也禁不住连声赞叹:“这边的孩子太幸福,这么漂亮的幼儿园就建在居民集中居住小区内,再过两年我孙子也可以上小班了,我打算把他送到这里来。”

  记者在该幼儿园内看到,这里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这个幼儿园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配置,园内设有创意美工坊、悦享阅读室、建构室、生活体验室、多功能厅等专用活动室和游戏场地,各类设施设备齐全。”翠屏春晓幼儿园园长徐凌燕介绍,等到中秋节前后,他们还将在园内的果园里种植十余种果树,让幼儿们通过观察果树开花、结果的全过程,更加直观地认识大自然。

  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区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我区投资1.74亿元,新建6所幼儿园。除了上面介绍的3所幼儿园,将新增学位870名;另外还有江口街道中心幼儿园、沙埠镇中心幼儿园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将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区机关幼儿园新园已完成项目招投标,将于2019年底完工。今后两年,我区还有一批新园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可有效缓解辖区内幼儿“入园难”的现状。

  翠屏春晓幼儿园

  翠屏春晓幼儿园(区中心幼儿园分园),位于北城街道大桥路888号,占地面积7亩,建筑面积328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可容纳11个班级330名幼儿,目前已开园。

  园舍和设施均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建设和配备,设有创意美工坊、悦享阅读室、建构室、生活体验室、多功能厅等专用活动室和游戏场地。

  沙埠镇中心幼儿园

  沙埠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园座落在沙埠镇繁二村,位于沙茅路沙埠至茅畬北侧。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8491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6030平方米,代征道路和绿化面积2461平方米。园内教育设施先进,现代化教学设备齐全。建成后形成12个班级,在园幼儿360人的教学规模。近日,新建工程主体部分已完成结顶,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大桥花园幼儿园

  大桥花园幼儿园(区中心幼儿园分园),位于西城街道大桥路51号(大桥花园小区),紧邻繁华的吾悦广场和优美的永宁公园。

  该幼儿园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配置,园内设有科探室、美术创意室、木工坊、阅览室、角色游戏室、多功能厅等专用活动室,各类设施设备齐全,可容纳9个班级270名幼儿,将于2018年秋季开园。

  院桥镇中心幼儿园

  院桥镇中心幼儿园,位于院桥镇学前街1号,占地面积9亩,建筑面积2956平方米,总投资约1500万元。

  园内设施均按照浙江省幼儿园的标准建设和配备,设有创意美工坊、趣味科探室、木工坊、阅读室、特色体能区等专用活动室和游戏场地,可容纳9个班级270名幼儿,目前已开园。

  江口街道中心幼儿园

  江口街道中心幼儿园座落于江口街道上湗村,位于上辇西路东侧,纬一路北侧。新园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4405.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99.9平方米,总投资2557.41万元。建筑内容包括教学用房、幼儿专用活动室、办公用房、后勤辅助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及道路绿化等。办班规模为9个班,容纳270名幼儿,新园预计11月份完工。

  区机关幼儿园新园

  区机关幼儿园新园位于西城街道雅林村,紫云路以东,阜云路以北。新园总投资6500万元,总建筑面积 1398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91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71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教学用房、办公用房、后勤辅助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及道路绿化等。办班规模为27个班容纳810名幼儿,新园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

【作者】: 孙韵茜 王公敏 张倩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