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宁溪镇中心小学学生体验“驾驶盲区”
2018年09月10日 16: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5日,宁溪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暨“珍爱生命远离工程车”体验活动,师生们走近工程车,亲身体验工程车“驾驶盲区”。

  当天上午10点,在该校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一辆醒目的黄色工程车停在中间,车身前后左右用线条划出了四个区域,各个区域内都站着10名身高1.4米左右的学生。活动开始了,由老师和学生们组成的体验者依次坐上驾驶室,另安排体验者分批次分别站在货车前后左右的视野盲区内,让车上和车旁的学生、老师切身体验一把什么是视野盲区。

  “我刚刚坐在驾驶室的位置上,工程车在静止的状态下周围的情况一点都看不到,更何况在行驶的时候。通过这次体验,我对工程车盲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平时也要经常提醒学生远离工程车。”该校教师蒋凌龙说。学生吴孔承紧接着坐上工程车驾驶室寻找视野盲区。“原来在车上的司机叔叔真得看不见我们,以后我会更加注意,远离工程车。”和吴孔承一样,其他同学在体验了之后有了同样的认识。“今天我们上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课,体验了工程车盲区,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上下学会更加注意安全。”学生黄博韬说。

  “我们平常所乘坐、驾驶的都是小型汽车,大部分人对工程车、大货车的视野盲区没有很好的认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对工程车盲区的认知能够让学生们了解盲区的存在,让他们远离工程车,确保自身安全。”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二大队头陀中队民警王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工程车进校园”活动由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台州市公共安全馆、宁溪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旨在让广大师生走近工程车,了解工程车盲区,明白靠近工程车的危险性。

【作者】: 许炀姿 蔡欣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