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09月10日 16:3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支持率,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近日,北洋镇食安办及北洋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北洋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为小学生及家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与小礼品,教授大家如何制作易拉宝,并向学生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200多个,4块宣传展板,小礼品200多份。师生与家长拿到手册后积极阅读,当场教育孩子勿买“三无”零食,就餐要到规范的、有营业执照的饭店。本次活动让学生跟食品安全知识有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提高师生及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阶段,镇食安办将对辖区内所有食堂、小餐饮店、食杂店进行全面大检查,大力营造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氛围。此外,该镇充分利用北洋果蔬特色农业绿色有机食品,在中、小学开展“一店一校一农场”的创新公益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从“田间”到“餐桌”认识食品每一个环节的生长、加工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进学校、进村居的形式全方位系统地推广、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送到孩子们的身边,帮助其建立合理的平衡膳食及健康生活方式,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