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2018年09月25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觉得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挺有意义的,低碳又环保,现在我每天都骑自行车上班,支持绿色出行。”市民曹瑞君告诉记者。今年的9月2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无车日,我区围绕“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主题,在区北门广场开展绿色出行活动。

  骑行队:身体力行做环保

  当天上午,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绿色马甲的骑行队员精神焕发地聚集在北门广场上,他们都是来自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每年志愿者们都会用骑行的方式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

  “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出发!”上午8时30分,骑行队员们脚踩公共自行车开始了骑行活动。一路上,骑行队伍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沿着县前街、世纪大道、二环西路等主干道行进,志愿者们途径了华润万家、西客站、大润发等人流密集点并发放了“绿色出行”宣传单。

  志愿者叶菊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骑行活动。“以前我都是开车上班的,后来发现开车不但不方便,而且对环境的污染也很大,我就开始利用公共交通出行,快捷又便利。参加这次的宣传活动,是希望能用我自己的力量为‘绿色出行’的宣传增添一份力量。”

  交警部门:宣传弘扬促环保

  “不好意思,这一路段目前禁止通行,您需要从别处绕行。”上午9时,家住西街小区的市民李先生驾驶私家车想要从县前街向东行驶,在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下劝离。

  除了骑行活动,当天7:30至18:30,县前街(中间段)也被作为无小汽车区域的管制路段,禁止私家车行驶,该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以及特种车辆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运管等部门一早就在路段东、西两侧设置了警示标志,不少机动车车主看到后都会及时转向绕行。“绿色出行活动最主要的意义,还是通过宣传使市民意识到绿色出行的优点,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少开车,多步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二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王红源告诉记者,当天的私家车相较平时有所减少,不少市民选择了步行或是使用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系统:智能出行助环保

  “今年我区的公交分担率达到了17%,比去年提高了4%左右。”区运管局局长王法森告诉记者,分担率的提升体现了我区公交系统的不断发展,同时也侧面反应了公众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的意识正在不断提升。

  当天上午,公交咨询活动摊点是人气最旺的宣传点,“有了这个手机贴片卡以后,借还自行车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带卡了。”市民叶彩萍高兴地说。近日,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推出了“手机卡借还车”服务,市民无需扫码,无需流量,无需下载app,只要有手机便能实现借还公共自行车,不少市民表示以后会更多地选择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

  此外,为响应无车日活动,公交集团也推出了扫码即可免费乘车的活动。“活动时间是从17号到23号,201、202、216等21条有自动售票设施的线路都是参加的。”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为支持“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公共交通宣传活动,市公交集团还特地延长了部分公交的运营时间,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作者】: 李小亿 施欣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