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走进北京大学
2018年09月25日 09: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次北京之旅,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感受一下我国最高学府的浓郁氛围,特地安排了参观北京大学的活动。

  一到北大,我就被校门吸引住了,北大的校门古色古香,令人赞叹不已……大门有4米多高,朱红的大门和绿色的琉璃瓦显示了学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响。“北京大学”四个大字苍劲有力。

  进入校园后,我们先在一个阴凉的地方集合,北大的学姐带我们玩了兔子舞和激情节奏两个益智游戏。

  玩好游戏后,我们来到勺园,倾听北大陈教授主讲“国学创造未来”的讲座。陈教授从励志、勤学、完善、培育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还和我们进行互动,问我们这次为什么来北大?你的理想是什么?最后,陈教授还给我写下了:“自强不息,行胜于言,厚德载物,北京大学等着你!”的寄语。听完讲座后,我的触动很大,其实这些问题爸爸妈妈也经常在提醒我,可是我都不以为然,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改变自己。

  下午,我参观北大校园,先瞻仰了创建北京大学的蔡元培的雕像。当我见到这座令人仰幕的雕像时,内心十分激动,这是如此伟大的人物啊!

  随后,我参观了北京大学的“一塔湖图”,初听“一塔湖图”这个名字,我感到非常奇怪,中国著名的北京大学怎么会一塌糊涂呢?原来“一塔湖图”的塔是灯塔的塔,湖是湖水的湖,图呢,则是图书的图。为什么要叫“一塔湖图”呢?因为北京大学有一座塔叫博雅塔,是北京大学缺水时期造的一座十三层的水塔,塔中有一座很深的井,后来废弃不用,成为北京大学著名的三大景点之一。还有一片湖,叫未名湖,湖水清澈见底,湖里长满了荷花,在未名湖畔,不论是晨练还是晨读,都是神清气爽的。图是图书馆,北京大学的图书馆是亚洲学校图书馆中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在那里,天下大事都看得到。

  多少年来,围绕着未名湖、博雅塔和图书馆,北大里产生了很多美好的传说,也涌现出了很多巧妙的解释。有人说,博雅塔是一枝硕大的神来之笔,而未名湖则是一方来自天池的巨砚,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挥动着这枝神笔,饱蘸未名之墨,共同书写了百年北大的辉煌历史,而图书馆正好是北大百年历史的最好见证和保存者……这样的传说实在是举不胜举。

  最后,我还走了状元桥。状元桥,原名校友桥,是北大最大的桥,还叫西门大桥,是北大校友集资修建的,横跨在万泉河的支流上。据介绍:“每年北大学生入学时,都要经过这座桥,所以很多人都叫它‘状元桥’”。

  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是北大的人,北大的物,北大秀美的环境,开放的思想使我的心里激情荡漾。这里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启发了我的思想,让我心中的激情重新燃烧,我相信它将使我受用终身。

【作者】: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八(3)班 李诚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