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大美千岛湖
2018年09月29日 09: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午后的空气有些沉闷,我的脑海中忽然浮现一幅画面,湖水轻轻荡漾,湖畔紫色的马鞭草随风轻轻摇曳,远方的山峦倒映在湖水的波光里。哦,美丽的千岛湖……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千岛湖,它却给我带来了新鲜的感受。一到千岛湖,雨便落了下来。汽车在雨中穿行,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千岛湖的倩影朦朦胧胧。车子缓慢地爬上一座小山坡,两边都是青翠的树木。那绿,被雨淋湿了,显得更绿了。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下榻的山庄。

  推开房门,就看到了窗外高大挺拔的松树,诉说着历史。松树把大片湖面挡住了,我们视线所及,只有一小片湖景,引起我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雨继续下着。

  夜晚,华灯初上,雨也停了。我们来到观景平台上,俯瞰整个湖面,湖已经成为了灯光的海洋。左侧的湖岸边大多是居住区,灯光点点。右侧的大酒店外墙上正在上演灯光秀,千岛湖风景、爱心、气球等等,画面不停变换,五彩缤纷,蔚为壮观。晚风吹来,凉丝丝的。

  面对如此美景,我们诗兴大发,轮流表演诗歌朗诵,有的是原创作品,有的是经典诗歌。正巧有一对新人来平台拍摄婚纱照,俊男靓女,笑容甜蜜,还把灯串挂在身上,浪漫极了。我们也被他们的幸福所感染,有一位女诗人即兴朗诵了艾青的作品《关于爱情》,送给他们。“这个世界,什么都古老,只有爱情,却永远年轻;这个世界,充满了诡谲,只有爱情,却永远天真……”

  如果说夜晚的千岛湖是梦幻的,那么白天的千岛湖就是清新的。第二天早晨,我吃过早饭,沿着绿道散步。路上湿漉漉的,树上的叶片还挂着水滴。空气清新,随便吸上一口,都是满满的负氧离子。早锻炼的人们聚在小凉亭里讨论着什么,两个清洁女工在打扫落叶。这是一个平凡的早晨,与往常并没有大的不同。

  我踱步到湖边,两只飞鸟正从湖上掠过。湖面平静,只有淡淡的波痕。四周还很安静,千岛湖还没有醒来。这是一片温柔的湖,不知道是岛拥着湖,还是湖拥着岛,曲线迷人,宛若仙女。散步回来的时候,经过白色的伞盖下,一艘游船驶过,打破了千岛湖的平静,泛起了波涛,不久又恢复了宁静。也许,静,才是千岛湖的常态吧!

  后来,我们驱车沿着淳阳线,驶向下姜村。千岛湖,让我们惊艳了!一路繁花似锦,紫色的马鞭草,红色的美人蕉,黄色的金丝桃,开放得热烈,成片成片地傍着湖水,美不胜收。骑行的人在公路上也成了流动的风景。山峦上云雾缭绕,恍若仙境。我们仿佛从画中穿过。这幅美丽的画面从此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抚慰着我的心灵。美哉,千岛湖!

【作者】: 应佳依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