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镇加强生态综合治理助力五水共治
2018年10月11日 15:2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勾勒“美丽河湖”新画卷,北洋镇以管理为重点,实施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环保督查、排查纳管、拆除违建,严控污染、保洁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全方位加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北洋镇工办不定期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检查,特别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不合格企业,一经发现立即发放整改通知,严格落实整改,对环保手续不合法的企业责令限期搬离。同时,该镇对永宁江边前蒋村违章建筑的民房发放停建通知书,要求5家未完成截污纳管的企业限期内完成整改。目前,全镇企业已全部完成污水纳管,无一漏网。

  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勘测库区内各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选址和规模用地,踏勘杨恩村、渔岙、麻车头村、娄岙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在施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驻村干部、村干部、施工方商议施工方案,调解施工矛盾,加快工程进度。目前,杨恩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其余工程已完成50%,预计年底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该镇认真落实“一河一策”方案,重点开展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排污口等整治工作,通过流域生态治理,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