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澄江:加快推进西官河工程
2018年10月31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29日,记者来到澄江街道西官河景观带施工现场,只见河道两岸的土地已经平整完毕。“敲入土壤的木桩都有6米长,木桩可以保证河堤的牢固,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毕,接下来可以铺草坪了。”顺着该工程负责人黄健昔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排木桩沿河道整齐的钉入河岸两边,景观带的轮廓已成型。

  西官河景观带工程总投资1500万,全长1000米,设有步行景观桥、河岸景观平台、康体卵石步道和健身活动场地等功能区块,沿岸步道1.5米宽。其中桥头王村段需进行河道挡墙修复及沿河景观建设,共涉及该村土地约20亩,涉及农户120户。

  征地是工程顺利开展的首要基础。在工作工作量大,工作时间较短的情况下,桥头王村两班子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提前整理相关信息、资料,召集党员、村民举行会议,在第一时间进行政策传达、统一思想。为加快进度推进推进,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实行村委包干到组,组包干到户的工作方式。在工作过程中,村班子、党员干部们在工作的时候身体力行,俯下身子做工作,与村民进行真诚交流,增加了与村民间的互动,争取在最大程度上获得村民的支持。

  “我们坚持今日事、今日毕、不过夜”。白天,桥头王村班子、党员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到了晚上,全村班子党员干部聚到一起,汇报一天的工作成果,共同梳理各组碰到的难题。这种方式方法,明确了工作的方向,也在各组间形成了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在那段时间,桥头王村村部大楼的灯总是亮到深夜。

  桥头王村一位村干部介绍:“我们村农田集中比较分布,并按照12个生产队进行划分,我们实行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将相关政策迅速传达至每位涉地村民,工作进度自然就快了。”因为前期准备充分,丈量小组仅用1天半便完成土地丈量。

  西官河景观带工程全面建成后将会成为居民休憩健身的便民场所,成为澄江的一条生态小廊道,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为甜蜜澄江的建设增添一抹色彩。

【作者】: 王佳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