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院桥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01日 16:1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10月31日下午,院桥派出所民警柯鸿阳走进院桥初级中学,为同学们开展一次生动的法律和安全范知识讲座。

  “同学们,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柯警官首先从日常应知知会的法律常识谈起,围绕着违法与犯罪的区别、责任年龄划分、校园容易发生不良行为等方面,结合身边一些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剖析,让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

  同时,柯警官从靠义气行事、追求生活刺激、平时交友不慎、沉迷游戏网络、诱发激情犯罪等方面入手,剖析了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要求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法、懂法、守法,树立自尊、自强、自律意识,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身心健康、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同时,柯警官还讲解了关于110的相关知识,如何正确拨打110注意事项,结合正在开展的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讲解了如何防范电动车被盗以及日常防盗小常识,并传授了校园防骗、远离黄赌、遇到索要财物如何处理、遇到校外不法分子怎么办等安全防范知识。

  毒品是校园防范的一个重点。柯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预防和毒品危害等方面入手,宣传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柯警官还和院桥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展示毒品仿真品。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规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作者】: 王仁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