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富山:经济普查“一线战”
2018年11月02日 16:0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带上普查员工作牌,手持PAD电子终端器,拎着普查小礼品,在普查的“一线”——街头、转角、小巷开始“战斗”,这段时间,富山乡的普查员们为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奔走在各个村落,他们深知肩头肩上担子的重量,每每接到任务后,都义不容辞的挑起各项工作的重任。

  为了不落下做赶集生意的商户,清晨7点,富山乡经济普查员们就开始在街头分头行动。“您好,我们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普查员,对您的店进行经济普查,这是我们的工作牌,需要填写一些电子表格,希望您配合一下。”在安山街的集市街头,经济普查员微笑着向商户亮出自己的工作牌,简要阐述来意,便拿出PAD对该个体经营户的基本信息进行对照和登记,并把店内的相关证件进行拍照和存储。

  富山乡的集市时间大概只有3小时,要赶在集市结束之前将做赶集生意的商户都普查进去,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影响进度,普查员们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临近晌午,普查员们大汗淋漓,脸也晒的通红,匆匆吃完饭,又到街上开始普查,挨家挨户询问登记。

  查看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经济普查工作马虎不得,深谙普查工作重要性的统计中心主任沈丹凤,带着一天的辛苦,回到办公室,将PAD设备的数据与拍下的相关证件进行校验核对,收集第二天的相关资料,宣传单,告知书,联系方式,检查PAD电源,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准备明天的工作。

  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都是体力战,也是心理战,“一线战场”的“小账本”汇集成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数据,通过经济普查,是全面了解群众的过程,是我们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也是我们在践行服务基层的誓言。

【作者】: 梁璐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