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科普校园行,让科技流动起来
2018年11月09日 10: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2日,区科协、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8年“黄岩区青少年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院桥镇实验小学,吸引了该校八百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

  上午八时,学校操场上人潮涌动,一片热闹景象。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四十多块3D展板一字排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戴上3D眼镜,好奇地看着展板并不时地发出感叹。“我在走,老虎的头也跟着我在转,老虎的眼睛始终看着我,好害怕。”“大象的鼻子好像都在向着我卷过来。”……

  “自动拍照”“光的压强”“磁的浮力”“光的折射”“动能的转换”……在活动现场,还有各种科学仪器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这些是什么呀?干什么的啊?”活动当天,学生们在学校的安排下有序地参观、体验,当他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备,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校园迅速升温,学生们一连串的疑问立刻使活动现场的气氛

  活跃起来。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生们认真地聆听,听完之后,他们又立即亲身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实践过后,他们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

  除了观看3D展板、体验科学仪器,学生们还观看了机器人舞蹈表演。

  “本次‘青少年科普校园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区科协的工作人员说。

【作者】: 周丹艳 喻方正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