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垃圾分类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12日 11:5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图为市民正在参与垃圾投放游戏。李筱筱/摄

  上周六,黄岩区垃圾分类项目运营启动仪式在黄岩区北门广场举行,该项目的落地,将全力助推黄岩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程。

  据了解,该项目将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模型等前沿技术,实现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处置全过程业务和技术的无缝融合。同时,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实行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覆盖城区107个小区、53所公立学校、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青年路、横街路、天长路、劳动路、县前街等5条主干道,以点带面,实现定时定点回收、智能称重、自动积分、积分兑换商品。

  此外,该区还将建设集易腐垃圾处置、大件拆解、有害暂存和可回收分拣为一体的大型分拣中心,实现智能化监管平台,整合线上服务平台资源,使得该项目可管、可控、可持续性。

  活动现场,除了垃圾分类答题互动外,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大富翁、大转盘等游戏,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合其中。“通过游戏的形式,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得更深入了,第一次投放还存在着一些错误,经过工作人员讲解,现在可以正确投放了。”黄岩东禅小区居民方春玲说。

  来自黄岩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张恬慧跟记者分享了她与生活垃圾的故事,自从在学校里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现在她会带着父母一起做好分类。

  “目前,黄岩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蒋智灵说,基础设施建设及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已有序开展。“随着项目的启动,接下来第三方运营公司将进入小区,全面展开督导、二次分拣、专业运输等工作。”

  蒋智灵表示,垃圾分类工作需要通过政府、社区和居民共同努力,当下要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改变生活习惯。

【作者】: 周子凝 李筱筱 张梦祥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