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城西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六进”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16:4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连日来,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结合“平安三率”宣传,积极组织民警开展了主题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六进”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大力提高辖区群众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

  “吸毒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保持警惕,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经得住他人的诱惑……”。在这次以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场所、进单位等“六进”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悬挂条幅、散发宣传资料以及展示毒品仿真样本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对当前的新型毒品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同时,民警还现场解答群众询问的涉毒法律法规、毒品识别方法和预防常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拒毒、防毒能力。

  在“进学校”活动中,民警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结合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学校,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在“进村社”、“进家庭”活动中,民警结合开展“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和“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提高辖区村社禁毒宣传教育服务能力,完善家庭自我教育、自我防范功能,将村社禁毒宣传教育和禁毒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在“进场所”活动中,民警在毒品受害者集中的特殊场所开展《禁毒法》、吸毒防治和预防艾滋病教育,鼓励戒毒成功人员结合个人经历开展同伴教育,对已染毒人员给予人文关怀,帮助他们认清摆脱毒品的途径,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念……

  “通过开展一系列、全方位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城西派出所所长徐海峰介绍说。

  自10月下旬活动开展以来,城西派出所民警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为开展禁毒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蒋忠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