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城西派出所: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2018年11月14日 16:5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11月6日,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参与侦破的以王某为首放高利贷后暴力讨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经黄岩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当庭作出判决,依法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该案王某等5名被告人一年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这是黄岩城西派出所在今年“扫黑除恶”行动中取得的又一战果。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黄岩城西派出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精准施力,向黑恶势力发起严打凌厉攻势,有力震慑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11月13日,该所共已摸排出各类涉黑涉恶线索56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3个,抓获涉及十类黑恶罪名的犯罪嫌疑人69人,其中已起诉53人、尚在办理16人。见疑不放、坚决打击,对涉黑涉恶犯罪“零容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黄岩城西派出所严格落实排摸工作责任制,明确排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的排查,广辟线索来源,见疑不放、坚决打击,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团伙“零容忍”。在黄岩农贸市场内,盘踞着一伙以安徽人廖某等人为首的“菜霸”,他们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多名商贩退出黄岩农贸市场莲藕经营,以垄断莲藕批发生意,从而提高莲藕销售价格扩大莲藕销售量,并从中非法获利。他们在农贸市场里强迫交易、欺压他人、垄断市场的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影响极其恶劣。黄岩城西派出所获知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搜集掌握相关证据,迅速出击将廖某、宗某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该强迫交易案查处后,被群众称为黄岩2018扫黑除恶第一案。

  打早打小、合力攻坚,将黑恶势力扼杀于初始阶段

  黄岩城西派出所为确保工作实效、形成打击合力,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始终将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工作置于首要位置,不间断对相关警情进行梳理分析,推送到扫黑除恶专业队进行核查打击,及时消除社会影响,最大限度将黑恶势力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了黑恶势力坐大成势。

  广泛发动、除恶务尽,紧盯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斗争

  行动中,黄岩城西派出所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工地、企业、货场等地,张贴联合通告,并通过举报电话、信箱、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畅通“扫黑除恶”举报渠道,拓展线索来源,积极引导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处立足、无处藏身,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作者】: 蒋忠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